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返回乌海过年隔离吗?过年还能串门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到来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

从其他省回乌海过年需要怎么做?

3

        最近记者发现乌海有些居民的门上贴着居家隔离的标识,大家不要慌,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学生等回到乌海回家过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居家隔离只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部分。

乌海疫情防控1号令

        对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来我市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居家隔离期间观察期间由所在社区对其开展每日健康监测,禁止外出参加聚集活动或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进入我市人员,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健康通行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根据要求倡导市民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非必要不外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登记、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管理。

乌海社区的防控疫情工作有哪些

地点: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

对外地返回乌海人员做登记报备

出发地|途径地|同行人|车次|返回时间

社区医院对这些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居民阅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求告知书

签署自愿居家隔离承诺书

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更换封条

及时上报隔离人员实时信息

6

疫情防控不能松

乌海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都在为守护一方平安努力着

希望大家团结一心

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