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乌海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邢云霞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

    全体党员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党建+的活动中,观看了自治区党校老师讲解的《守望初心、团结奋斗、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视频,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要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坚持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内容。同时,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冰传达学习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2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要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以条例为准绳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要始终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民族工作,用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3

    会议要求,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专项整治,从根源上解决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人人是营商环境、处处是营商环境。我们应以提升工作质效为核心,以强化服务能力为目标,为乌海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