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落实统计督察整改工作,做好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提高全市统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5月31日,乌海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东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1719555589

  

    本次培训研究部署了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任务,并就统计执法检查业务流程和文书规范等统计执法检查要求进行了培训交流。同时,再次学习传达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厅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印发<移送统计发现问题线索和反馈办理情况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内统字〔2020〕65号)、《内蒙古自治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内蒙古自治区统计机构统计违法案件核查办法(试行)》《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的通知》(内统字〔2020〕21号 )等文件精神。

  427630727

  

    会议要求, 一是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法治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深刻认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大意义,坚守依法统计底线,坚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二是扎实推进统计督察整改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要在统计督察整改落实上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务实高效、抓好整改。 三是加强和改进统计执法检查。主动作为、主动执法,做好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切实增强统计执法监督能力。四认真做好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处理情况调查。严格按照填报说明的规范流程,认真填报《统计执法检查处理情况调查表》《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

    市、区两级统计部门执法人员及统计法规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