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规上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做好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9月27日,乌海市统计局组织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培训会,全部规上服务业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台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统计法治宣讲、统计业务需要等多个角度向企业强调统计台账的必要性、科学性。二是进一步了解掌握统计台账使用方法。向企业详细讲解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台账,帮助企业理解统计台账填写方法,解决数据计算和填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统计台账监督检查力度。强调企业统计台账是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的关键,第四季度会加强对企业建立统计台账工作的日常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企业统计台账建立情况及原始资料留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