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胜利闭幕的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1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对于违反《条例》规定的要严肃问责。

  

2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今后工作中,一是抓好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研讨学习、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抓好调研工作。在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从统计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抓好落实。将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与统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工作中多思考、勤思考,在利用统计数据方面多下功夫,将统计数据转换成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统计对经济形势发展的分析预警职能为乌海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科学的数据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