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普查中心对乌海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自治区统计局普查中心负责人关鹭对乌海市海勃湾区所属镇、街道街道办事处及工业园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1

  本次检查按照《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统计工作“八有八化”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现场核验相结合的方式,对海勃湾区各镇办统计人员配备情况、统计专用经费情况、名录库维护工作开展情况、农牧业相关报表上报情况、“四下单位”工作下沉情况、各类普查工作情况、各类统计工作台账、培训材料健全程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现场查看了基层统计工作人员使用内外网数据上报平台情况。

2

  关鹭对海勃湾区各镇办“八有八化”规范化建设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同时指出,各镇办要尽快建立完善的数据发布制度,按照制度要求主动将反馈数据向当地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参谋助手的作用。同时上级统计部门要切实关心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努力提升基层统计工作的软、硬件条件,不断提升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素质,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筑牢根基。

  下一步,乌海市将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基层统计工作人员专业水平,为高质量完成乌海市统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