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统计局开展“宪法宣传日”法制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乌海市统计局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宣传主题,在法制公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图片1

    积极参加全市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12月3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先亮带队一行18人参加宣誓仪式,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作出了庄严的宣誓。

    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普法宣传手册》法律法规单行本,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群众讲解依法治统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

图片2

    积极营造宪法宣传的气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专题学习和网上答题活动,召开统计违法案件通报专题会议,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职工的的法制意识及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统计能力。同时积极参加国家统计局举办的“时代统计大讲堂”、统计法相关知识专项答题活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