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内容。党组书记、局长赵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369563554

  会议强调,全区工作会议从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区统计工作,以“五个落实”为有力抓手安排部署《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用“五个坚持”系统安排了2022年全区的统计重点工作,廓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

  结合乌海实际,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发展态势,强发展动力,保持合理增速;必须坚持主题主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必须坚持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经济规律办事;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系统观念和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整体性和协调性。

  

202981966

  会议要求,广大统计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统计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一是继续做好统计监督工作。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时时进行“回头看”,不折不扣的将《监督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分析预警能力。及时完善细化各专业数据质量评估管理办法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流程,认真研究分析数据,强化经济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能力,并形成含金量较高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建言献策。三是全力做好“1+4”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以更大力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对“八有八化”未达标晋级的乡镇2022年要全部达标,继续巩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不反弹,做实“一乡镇一台账”,巩固拓展建设成果,做好园区统计工作。四是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和资料开发工作,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为乌海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科学的数据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