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广大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外出返乡的父老乡亲:

    您好!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春节临近,正值返乡高峰,为使您及时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便于提前安排行程,我们在此向您温馨提示:

    一、请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从国内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低风险地区,以及自治区内口岸城市来(返)乌海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均可)。14日内无自治区外旅居史的其他盟市来(返)乌人员无需提供。

    二、请提前做好网上报备。来(返)乌人员需提前扫描 “乌海疫码通”二维码(附后),并如实填写、上传报备。

    三、请做好抵乌后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14日内有本土病例出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乌人员,需在抵乌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请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乌人员做好隔离准备。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高风险地区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的实施“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管控期从离开疫情发生地之日算起。如您属于上述情形,请提前做好生活物资准备。

    五、请其他相关人员做好健康监测。14日内有本土病例出现的地级市来(返)乌人员,需做好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3、第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

    山高路虽远,信短情却长。无论您就地过年,还是返乡团聚,我们都是您最坚强的后盾,家乡的关怀、亲人的温暖永远与您同在!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静待春暖花开!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市疾控中心:0473-6993131

    海勃湾区疾控中心:0473-3890026

    乌达区疾控中心:0473-3036052

    海南区疾控中心:0473-2796758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22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