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8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做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意见》《办法》《规定》相关内容,全局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这个“法度”,主要就是党内法规制度,要坚持八个“始终”,努力为我们党管党治党、执政治国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政治保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健全选拔任用机制和管理监督机制,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

  会议要求,统计干部要积极适应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坚守数据真实性的统计底线,坚持法治思维,全力推动乌海市法治建设。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