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民宿和农家乐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根据文旅部等部门日前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统计局相关工作部署,为了解我市民宿和农家乐发展情况,8月下旬贸经科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连线、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我市部分自治区丙级民宿和星级农家乐经营单位今年以来经营情况、营销渠道、发展预期、经营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了解到,调查单位对民宿和农家乐的发展和自己企业未来经营状况持乐观态度,表示会加大投资、扩大经营规模,希望政府出台民宿业、农家乐发展管理办法,推动行业持续发展,增强经营者投资信心。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市乡村旅游消费的了解,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助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