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乌海市统计局“三步”发力 持续强化统计分析能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充分提升统计分析能力,更好发挥统计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乌海市统计局以数据为基础,加强讨论研究,定期调研走访,宣传统计形式多样化,更好助力经济发展提质。

  一、严格实施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统计分析的政策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乌海市统计局定期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讨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各专业在数据发布的第一时间,准备形势分析相关材料。通过对当前主要经济指标表现情况、经济运行中的亮点特征、发展中主要问题、下阶段走势等进行探讨分析,分管领导进行总结点评后,形成整体客观统计分析汇编,报送领导和主要经济部门参阅。

  三、要深入实施“精准统计分析”宣传教育,把统计分析工作要求到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求贯彻全国统计体系,体现其数据权威性和实用性,强调统计工作由专业人员完成,注重宏观经济学理论的应用,及时表现统计数据的变化规律,从而为乌海市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参考。同时,要结合乌海市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家统计制度的要求,精确收集数据,充分发挥统计分析工作的作用,进行合理利用数据,以实现乌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进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