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统筹安排 全面协调——乌海市抽调部门人员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作者:统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统计局积极筹划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加紧筹备组建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三区普查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公安、自然资源、住建、卫健等多个部门抽调45周岁以下大学本科学历人员,编入普查办的各工作组,全程参加人口普查工作,同时经过规范的业务培训,成为骨干力量。三区普查办抽调人员既参与市普查办的工作,同时又负责指导、协调本区的普查工作;户口整顿组设在市公安局,市普查办派1-2名工作人员参与;涉及的其他部门,按照普查要求做好支持配合工作。

  3月12日,乌海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乌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抽调人员组成各工作组的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切实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配齐配强普查力量,确保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提前做好工作人员培训,掌握普查技能,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此次抽调人员将按照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的通知》(乌党组〔2018〕38号)文件要求进行审批备案、人员管理,人员名单将于3月18 日前报市统计局。高素质普查队伍的建立为高质量完成这次普查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市政府协调保障了近13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为人口普查提供独立的办公场地,保障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后续我们将做好基本整修,配备办公桌椅、电话、网络等普查需用设施,为开展集中办公做好准备。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认真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工作流程,明晰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乌海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