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乌海局召开2020年全市夏季畜牧业调查暨农牧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统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2020年全市畜牧业调查和农牧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农牧业统计数据质量,7月3日乌海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夏季畜牧业调查暨农牧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0年自治区畜牧业调查培训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统计法》相关知识,并对《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业调查方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夏季畜牧业调查工作,详细讲解了农牧业统计相关指标和操作程序。三区统计工作人员还针对农牧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讨论交流,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统计副局长严东梅对做好2020年夏季牧业调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调查方案。各级统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方案布置夏季畜牧业调查工作。二是加大审核力度,提高数据质量。各区按照《方案》要求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完善工作方法,做好数据衔接。要把去年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延续下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数据衔接。四是做好质量抽查,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对我市调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同时要做好工作总结,为做好每年的夏季畜牧业调查打好坚实的基础。五是依法统计,强化农牧业统计能力。加强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和文件规定,做好全市夏季畜牧业统计调查方案培训工作,对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学懂弄通。

  三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人员以及被抽中的镇(办)和村委会负责夏季畜牧业调查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农调队3

农调队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