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加快推进建设 发展势头稳步回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进入常态化,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抢抓施工进度,有效推动建筑行业正常运行,发展势头稳步回升。

    一、建筑业生产主要指标情况

    截至季度,具有总承包或专业承包资质建筑企业42户。其中,有工作量的32户,占全部资质以上企业数的76.2%。

    (一)建筑市场仍以建筑工程为主导

    前三季度,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3.3亿元,同比下降4.2%,较上半年收窄4.13个百分点。从构成情况看,全区建筑业以建筑工程为主,其他行业占比相对较低。建筑工程产值10.8亿元,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81.01%;安装工程产值完成2亿元,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14.94%;其他产值完成0.54亿元,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4.04%。

    (二)企业签订合同额保持增长

    前三季度,全区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59.8亿元,同比增长10.52%。其中,上年结转合同额40.95亿元,同比增长37.1%;本年新签合同额18.85亿元,与上季度相比增长57.1%,企业新承揽工程有所减少,仍以上年结转合同居多。从企业签订合同额情况看,建筑业企业本年新签合同额与上季度相比虽然有57.1%的增长,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速低22.2个百分点。上年结转合同额仍占全部合同额的68.5%,企业本年在施工程仍以上年未完项目为主,企业后续储备还需加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