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基层信息
乌海市海勃湾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人口普查工作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乌海市“内防外出,外防输入”的防控措施,{7}顺利完成乌海市人口普查工作,乌海市海勃湾区统计局将疫情下防控工作与人口普查工作齐抓共管,主动联合抗疫单位乌海市传染病医院党支部在7月1日共同开展喜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特邀请到乌海市传染病院传染科主任丛里龙老师讲解疫情防控下的人口普查如何开展。

  海勃湾区统计局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丛里龙老师关于在疫情期间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防护指导,丛里龙老师通过PPT详细的讲述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感染,并由专业人员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及“七步”洗手步骤。以便海勃湾区统计局党员在今后人口普查工作中,及时向普查人员宣传和普及如何正确预防新冠肺炎感染,使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稳步推进。

  现阶段,乌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已进行到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阶段,同时试点工作、“两员选聘”与培训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涉及范围广、参与人数多,接下来将时刻注意现阶段的特殊情况,及时做好预防,培养超前防范的意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