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基层信息
乌达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乌达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8日—9月11日,乌达区人普办组织召开为期四天的人口普查“两员”业务培训会,加强对“两员”的业务和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区人普办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0909

  

  本次培训会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讲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二是讲解摸底工作细则、指标解释、质量控制、比对复查;三是指导《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采集系统》程序使用操作。

  培训中,详细地介绍了平台端普查管理系统等相关系统程序的使用方式,并传授给普查员相关入户技巧,包括入户前的准备工作、入户时的注意事项、询问问题的方式、登记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理。细致且全面的向大家介绍入户相关事项。

  

  0909 02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人口普查“两员”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与实际操练,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接下来的入户摸底及正式入户登记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