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乌海市统计局动员部署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713日上午,乌海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专项纠治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智做动员部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安永刚出席会议并就纪检监察系统支持配合专项纠治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智慧主持会议。

    1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把开展专项纠治,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推进落实的过程。

  2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四个必查”“三个一批,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制定乌海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任务台账,细化工作内容,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开展专项纠治工作,及时总结上报工作进展和成效,确保专项纠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

    安永刚就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支持配合统计机构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重大意义。要聚焦纠治重点,严格执纪执法,严肃查处统计造假违纪违法行为。要主动支持配合,推动形成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工作合力。

    最后,会议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传达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印发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旗县级、部门、园区和企业统计工作建设化标准(2022)的通知》(内统办字〔202243号)文件要求,对部门规范化建设标准作详细的解说和培训,进一步提高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

  4

    市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和相关业务同志、市统计局各专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区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