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乌海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中心思想,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透彻的阐述。同时,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及乌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62f6488f6841a88afac51dc24a736a9

  会议指出,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统计力量。

0d636f4b40774772be98b4212781269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方面,领导班子必须走在前、作表率,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另一方面全体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统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统计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实提高统计质量,充分发挥好统计“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崇高使命,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扎实履职尽责。与此同时,更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主题党日、征文活动等活动,进一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积极利用官方网站、移动客户端、微讯公众号等新媒体,结合线上学习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学习,为奋力谱写乌海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