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委宣传部、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我市规上文化企业提质增数,提高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水平,加快乌海市文化产业发展。近日乌海市统计局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规上文化企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穆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乌海市统计局副局长苗先亮对全市规上文化企业数量及营业收入情况进行介绍,并就文化企业概念、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做了专题辅导;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金融办、税务局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关系到文化改革发展的战略决策,对于加强文化产业宏观管理、制定文化产业规划政策、推动文化产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加强协作,进一步提高评价发展能力。要打破不同专业、不同部门间的统计壁垒,信息共享,形成合力,科学评价发展成效,挖掘发展潜力,不断提高文化产业统计数据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全面、准确、真实、充分地反映文化产业发展的客观实际;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文化产业“三上”法人单位的核查认定工作。结合经济普查和部门名录资料,对文化产业“三上”法人单位信息进行核实、调整,确保单位标识认定和名录库更新维护的及时性和完整性,努力做到不重不漏;三是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在税务、金融、贷款政策扶持等多个方面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进而促进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建立全市文化产业单位名录库。培育和发展重点文化企业,为助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