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培训班在乌海市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工作,3月24日,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第七期培训班在乌海市开班。自治区统计局派业务骨干作培训指导,乌海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智慧主持会议。市区两级统计局专业人员及46户投入产出调查企业参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023327

  会议强调,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

  通过投入产出调查,可以收集国民经济每一个行业、每一类产品的投入与产出的数据,可以系统地反映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的经济技术联系,量化国民经济结构和重要比例关系。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统计业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业务能力;三是调查企业业务人员要增强紧迫意识,尽快熟悉填报制度,明确填报要求,提升工作能力,为一季度投入产出调查夯实工作基础;四是齐心协力,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效地完成。

  随后自治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对投入产出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主要对投入产出台账结构、填报流程、数据上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培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