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7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7次(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刘洋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640 (6)

  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问答》节选内容、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以下简称《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关于规范乌海市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细则》等内容。

  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统计数据监测和分析预警工作,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二是要深学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主线的意识和自觉,落实好“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和“七个作模范”等方面的要求。三是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学法、懂法、守法,提高反间谍意识。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制度》,如实记录各类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事项并及时报告,坚决拒绝和抵制干预统计工作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