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生活经济调查司来我市调研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及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25日,国家统计局城市生活经济调查司副处长张丽萍、副处长沙成禹及自治区统计局城调队调研组一行,到我市检查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监测统计数据质量,调研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及发展有关情况。在调研中,听取了我市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及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公司矿山治理工程、乌海湖旅游项目开发情况和书法艺术馆。

我市自2011年被列入国家第三批资源枯竭城市以来,大力落实《乌海市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规划》,瞄准接续替代产业培育、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治理、行政效能提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明确举措、压实责任,切实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2015年和2016年,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国家统计局联合组织的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年度绩效考核中,我市连续获得优秀。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八年来,乌海市紧紧抓住转型与发展机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国务院关于促进资源枯竭城市可持续发展若干意见》为指导,结合自治区、乌海市“十二五”规划、《乌海市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规划》,立足乌海市在呼包银榆经济区的重要战略,推进城市转型与功能提升,将中央和自治区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环境治理和接续替代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附件如下:
53.JPG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