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经普督查组在乌海督查四经普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28-29日,自治区经普办副主任、统计局副巡视员史润林一行对乌海市“四经普”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海勃湾区四经普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抽查的海勃湾区28户疑似遗漏单位平台已上报20户,其余8户已在前期比对工作中全部找到,正在陆续上报中。海勃湾区经普办提前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查找企业单位,通过清查底册比对、部门新增底册比对和清查入户发现的疑似遗漏底册比对三次比对生成自制底册,有效防止了单位遗漏情况的发生。督导组还仔细了解了普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普查数据质量把控等情况。

 

 

 

329日上午,乌海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汇报会。乌海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赵雪冰做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自治区经普办组织协调组组长、普查中心副主任靳文利对督查情况进行反馈说明,他认为乌海市经普工作落实到位,在查漏补缺方面采取的工作方式很好,希望乌海市继续保持现有工作步骤,圆满完成好四经普各项工作。自治区统计局核算处阿茹罕通报了四经普数据匡算比对情况。

史润林在听取汇报后,对乌海市四经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乌海市四经普工作推进有力,各级政府对普查工作重视程度很高,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非常好,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工作到位。乌海市整体四经普工作有三个扎实。一是责任落实的扎实;二是前期准备的扎实;三是工作推进的扎实。同时乌海市四经普工作还取得了三个阶段性成效,一是对本地普查对象掌握的全面;二是平台上报数据进度较快;三是普查数据质量较高。

史润林还针对当前乌海市经普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各级政府要继续提高认识,增强普查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增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对难点问题必要时需要行政推进。三是对确实不配合的普查对象要坚决执法,用法制手段为经普保驾护航。四是对普查数据评估要实时进行,对发现的错误要及时修正。五是要及时足额发放“两员”补助。

听取督查反馈后,乌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表示乌海市会根据此次督导反馈意见抓紧落实四经普各项工作,在进一步加大查遗补漏力度的同时保证数据质量,一定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圆满完成四经普各项工作。

乌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志忠主持会议,部分四经普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区分管副区长、普查办主任、副主任及乌海市经普办各专业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如下:
21.jpg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