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乌海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践行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全面掌握和了解我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情况,正确分析各产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探索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地区特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乌海市统计局对全市及周边地区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52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冰带领相关业务人员赴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调研。

在座谈会上,赵雪冰首先阐明此次调研目的,表示此次调研不仅是为了沟通建立“小三角”工业园区数据共享平台和交流机制,更好的为地区党政领导探讨建立“小三角”产业对接协作、区域协同发展提供数据保障,更是为了深入了解掌握乌海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现状、优势及短板问题,解放思想,研究摆脱资源“魔咒”和传统路径依赖,探索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地区优势,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园区用水、用电、用地政策及企业情况进行汇报。阿拉善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刘宏介绍了阿拉善盟2018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情况。最后,乌海调研组各专业成员详细询问了园区煤、盐、精细化工产业情况,并探讨建立“小三角”地区园区数据交流畅通机制。阿拉善盟统计局、开发区管委会表示,这次调研活动意义重大,将全力配合乌海市局把调研活动办好。

随后,调研组对内蒙古聚实能源有限公司、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扬帆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兄弟化工、广东立威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项目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产能、产业上下游情况、生产经营状况、从业人员、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阿拉善统计局党组书记刘宏及相关负责同志,乌海统计局副局长刘昆林及各专业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陶丰国同志,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如下:
33.jpg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