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感受红色文化 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信念和干事创业热情,市统计局党支部在“七一”前夕,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观“红色博物馆”。

 

在红色博物馆的主展馆里,共展示着6个篇章,红色博物馆馆长贾明利通过自己的收藏展品,述说着往事。一件件老物件,让参观的党员干部群众经历了一场跨越40年光阴的旅行。

 

在内蒙古地方志馆,老党员们的视线被一本本旧事志、旧书籍、旧报刊所吸引。

 

在海勃湾区供销社展馆,展列着乌海建市初期的家家户户生活用品及那时的“稀缺物”,60年代的老党员感慨的说“看到这些老东西,感觉就像回到了那个时候,最深处的记忆”;70年代的中坚力量不由得说“这个东西我家有过,有亲切的熟悉感”;80年代的同志对这些物件是记忆模糊的一代;90年代的新生力量看着那些老物件,感觉这不可思议。

展馆内还有大量老照片,形象地展示了人民生活的变化。现在我们生活吃喝不愁,各类用品一应聚全,足不出户的消费,这可是改革开放实实在在的成果。

 

通过参观这次博物馆展品,我局党员干部都感慨着时代的变迁,感受到了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的祖国,更加激励着统计战线的党员干部,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有历史文化涵养的统计人。

 

附件如下:
16.jpg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