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乌海市召开调整完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作者:统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科学评价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进一步加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体现差异化原则,乌海市统计局召开了调整完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评估会议。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志忠主持,涉及全面小康监测体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会。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昆林传达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相关工作精神,并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目标值调整的背景及重要性,就全市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在认识上再提高。各参会单位要认清新形势、承担新任务,不断巩固和提升仍未达标的小康监测指标,坚决走完全面小康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二要明确目标,在措施上再加强。各参会单位要弄准小康指标的统计口径、范围和计算方法,确保统全、统准、统实。三要强化责任,在力度上再加大,各部门之间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工作要加强沟通与联系,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统计监测体系中未达标的指标及我市难点,同时各参会单位就未达标的指标进行说明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