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乌海市人普办召开全市第七次全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作者:统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乌海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乌海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赵雪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区人普办主任、副主任、业务骨干及人口普查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赵雪冰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七人普”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此次普查涉及56万多人,“两员”需要2000余人,技术难度加大,普查将全面采用移动智能终端(PAD)或智能手机进行数据采集,这对业务部门与技术部门的协调配合、“两员”的选聘和培训、摸底和现场登记、数据处理等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距离登记时间仅剩6个月,同时疫情持续影响的不确定性,意味着我们的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全市人普办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七人普”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赵雪冰局长强调,要把当前重点的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提早安排。一是要健全普查机构是做好“七人普”的重要组织保障;二是抓好普查经费和设备落实,积极与本地区的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尽快落实普查经费,确保各项经费支出不拖后腿;三是认真做好“两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借鉴“六人普”、“四经普”的先进经验,要选用那些文化程度高、能熟练使用PAD或智能手机并且熟悉本地情况的人员,并做好相应的培训工作;四是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提出普查应用行政记录具体可行的方式方法,为普查登记做好准备。五是做好宣传,营造环境, 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媒体,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信息。

  会议还进一步重申了七人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普查工作职责和人口普查办公室各业务组的职能职责,要求每一位成员都要尽职尽责,全面完成国务院交给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