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乌海市、区两级统计局赴赤峰、通辽进行基层基础建设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苏木乡镇统计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乌海市乡镇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730日到8月4日,市统计局局长赵雪冰带队赴赤峰、通辽进行基层基础建设考察学习。

1

  

  在赤峰市考察学习期间,先后到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平庄镇考察了乡镇统计工作开展、档案资料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统计制度建设、网络建设使用等情况;到赤峰市统计局实地察看了档案室、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访问大厅、中心机房、视频会议室建设情况,了解机关办公设施、队伍构成、数据库建设、历史资料整理等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就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赤峰市的统计信息化建设系统完整、资料丰富,为今后全方位的开发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我们打开了思路,树立了标杆。

2

 

  在通辽市调研期间,先后到扎鲁特旗鲁北街道、鲁北镇、巴雅尔图胡硕镇、奈曼旗黄花塔拉苏木、霍林郭勒市等地实地察看基层统计站办公场所设置、办公设施配套、统计人员配备、统计站制度建设、基层统计档案管理、企业台账、基层统计业务开展等情况。特别是各镇办的网格化管理形成了一整套链条,一张表格汇集了人口、就业、保障、治安、产业等多方面的基础信息,定期维护、更新数据,为各种普查调查高效准确提供资料奠定了坚实基础。

  

3

  近年来,赤峰、通辽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赤峰、通辽市统计局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计基层基础管理,推进统计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推进、统计台账等重点环节,加大对各专业人员、基层统计人员、企业统计人员政策制度的学习培训,坚持依法治统工作主线,确保统计基层基础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通过考察学习,对乌海市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赤峰和通辽市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措施有效、亮点突出,通过考察学习达到了互相学习、开拓思路的目的。市区两级统计部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