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新闻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统计局对乌海市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948

  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调查单位依法统计意识,完善统计基础工作,推动各项法治工作落实,10月20日至26日,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陈剑明带领自治区统计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开展统计督查检查和数据核查工作,重点对我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及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乌海统计局副局长严东梅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954

  座谈会上,陈剑明充分听取了我市统计系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及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部门、工业园区、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阅相关佐证材料。实地调研了乌兰淖尔镇、林荫街道办事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情况,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排。

  微信图片_20201026160936

  陈剑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出台的重大统计改革文件,进一步深化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文件精神的学习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严格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切实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构建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统计堤坝。切实推进基层统计工作“八有八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部门、工业园区、企业统计规范化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夯实源头数据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026163930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