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 党建信息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9月1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交流。党组书记、局长赵智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县处级干部递交书面研讨材料。

  webwxgetmsgim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方法论,科学回答了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根本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全部实践之中,是我们认识和把握这一理论体系的根本所在、关键所在。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统计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决策提供信息的主要渠道,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履职尽责,紧扣全局、服务大局,发挥好参谋和指导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