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 党建信息
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严纪律,讲规矩,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深入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严纪律,讲规矩,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邢云霞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0805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

 

     全体党员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史万钧在“全市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同时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防止和纠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通知》。

2

 

  按照北疆党课进行时要求,纪检委员以《重温入党誓词,探问入党初心》为题,讲解了一堂时刻不忘初心的廉政党课。入党誓词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与我们的岗位和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要靠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体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不断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深入践行,不断加钢淬火。把我们的初心,锤炼成一颗对党的赤胆忠心。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就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必须铭记一辈子,守护一辈子,忠诚一辈子。回望源头,汲取信仰力量;面向未来,勇挑肩上重任。

4

 

  随后,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测试。此次党日活动还组织党员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根据真实案例,反映当前部分基层党政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等问题,同时展现了一线工作干部在工作中尽职履责、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6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下一步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