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 党建信息
乌海市统计局举行“北疆党课进行时”重温经典 溯真理之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北疆党课进行时”的要求, 11月13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东梅以《重温经典 溯真理之源——共产党宣言》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特别的党课。

  

  1

  首先强调了此次学习的必要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时刻,解读《共产党宣言》,对我们更好理解和运用《共产党宣言》的深刻思想,从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具有重要的意义。

  党课的讲解首先鲜明阐释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其次研讨论述了无产阶级的伟大历史使命,然后明确指出了阶级斗争是阶级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最后深刻揭示了资产阶级产生发展及灭亡的必然规律。

  《共产党宣言》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以及科学社会主义的出生证。党员们了解马克思和恩格斯起草《共产党宣言》的历史环境和时代背景,明白共产党是由流亡者同盟到正义者同盟再到共产主义者同盟发展而来的。《共产党宣言》是资本主义大工业时代国际工人运动和社会阶级斗争的产物,它宣布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口号,讲述了阶级的历史,提出了无产阶级的使命和目标。

  

  2

  学习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当今时代,不断地认识历史发展的规律,在认识必然的过程中实现自由,实现共产主义。要积极读原文、看原著,深刻感悟,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坚定信仰。牢记入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用理论武装提神醒脑,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