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 党务公开
乌海市统计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5月26日,乌海市统计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制宣传周”活动要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建,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等规定动作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在“党日+活动”环节,开展了互讲互学活动,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联社区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

  活动指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着重强调了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工作实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中,干部职工身穿志愿者马甲,在包联社区张贴“民族团结你我共创 美好生活全民共享”宣传条幅,给居民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材料,同时普及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凝聚维护民族团结、共同进步的思想共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的理解。市统计局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把民族法治政策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引导党员干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风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