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题 > 党务公开
乌海市统计局开展“市直机关理论学习共享讲堂——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强化统计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推进统计法治建设,维护统计法权威和政府统计公信力。91日,乌海市统计局会同市委宣传部举办了市直机关理论学习共享讲堂——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现场专题讲座。

  讲座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讲解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所规范的法律责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重大决策部署及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市近期统计工作安排,再次解读制定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办法及审批程序、清理和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的具体工作要求。专题会上,通过统计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阐释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明确领导干部应当遵守的统计法律底线和不得触碰的统计法律红线

  会后,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规范统计行为,做好统计工作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观念、规范部门统计工作,为依法依规统计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