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城专栏 > 志愿活动
乌海市统计局“双城联创”领导小组提出倡议:“全体统计人缅怀英烈,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作者:统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每年一度的清明祭祀活动即将来临,在这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树立祭扫新风尚,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安全的祭扫活动,乌海市统计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祀、绿色清明。

  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今年我市坚决杜绝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用鲜花、植树、写字、写诗等现代绿色低碳祭祀方式,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不聚集,共同树立祭扫新理念。

  二、错峰祭扫、平安第一。

  清明节前后为祭扫高峰,因受疫情影响我市实行预约祭扫。祭扫期间须戴口罩,到现场祭扫实行预约登记,按预约时间分段、错峰祭扫,为防止人员聚集每个家庭原则上不超过三人,须携带通行证、身份证,按照要求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拥堵,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祭奠为主(不到现场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申请陵园代为祭扫的方式进行祭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规定,防患于未然,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三、厚养薄葬、节俭清明。

  尊老敬祖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勤孝厚养,老人逝去后,节俭治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四、率先垂范、党员带头。

  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现代殡葬理念,自觉遵守殡葬改革新规定,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事,积极宣传文明新风,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文明祭扫。

  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抗疫情,共树新风,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清明节!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