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休假工资”的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21-0845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关于“休假工资”的解读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2-15 19:14:2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休假工资”的解读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1990年国家统计局1号令)规定指出: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工资总额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其中“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包含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因此,休假期间单位发放的工资报酬应计入工资总额统计。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