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20-0117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概       述: 乌海市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6-18 10:17:4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7:46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2020年6月2日-11日乌海市开展了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在我市工业、服务业“四上”企业名录库中按照5%的标准随机抽取企业并核查相关指标。

31

 

  检查组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及规范,亮明统计执法证,向企业发放统计执法检查告知书、接受统计执法检查告知书等法律文书,向企业进行依法统计宣传,查阅企业财务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核对主要经济指标、企业统计电子台账建立情况,规范并纠正新入库企业统计人员对部分统计指标的错误理解,解释指标含义,征询企业在统计数据上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此次检查服务业企业6家,工业企业10家(同时核查自治区执法检查“回头看”企业6家),及时发现数据上报及台账设置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纠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依法统计及上报的意识,提升数据质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