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方案》统计运行情况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23-0169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概       述: 乌海市《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方案》统计运行情况
成文日期: 2023-04-13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4-13 09:21:4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方案》统计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3 09:21:41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按照《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方案》要求、我市服务业统计机构精心组织辖区内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事业单位开展统计月报调查,顺利完成了今年初始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填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乌海市事业单位统计整体运行情况

  (一)数据上报情况

  根据《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报表制度》要求全市共有53家名录在事业单位统计联网直报库中。全市有效上报户数为53家,其中教育44家,卫生9家,有效上报率为100%。

  (二)生产经营情况

  按照行业分类我市30家事业单位根据汇总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全市事业单位收入合计3.37亿元,同比上升12.7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收入1.49%,同比上升2.76%;事业收入1.76,同比上升16.56%。

  (三)分行业情况

  1.教育行业。22家教育行业事业单位收入合计1.15亿元,同比上升9.5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亿元,同比上升0.97%.

  2.卫生行业。8家教育行业事业单位收入合计2.22亿元,同比上升14.4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0.45亿元,同比上升4.65%;事业收入1.75亿元,同比上升16.67%。

  对于部分行业事业单位来说数据统计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事业单位统计工作主要是承接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反应单位的运行状态和管理状态,提出相关的管理措施。基础性工作主要是对单位的资料进行多方面的统计,按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资料统计工作,由此成为政府工作的基础之一,其工作效果直接关系到后期的国家调控,还有国家相关政策的下达。统计工作必须按照真实可靠的原则,反应出整个事业单位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只有真实的可靠的信息才能更好地促进我国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