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我市缺少大型建筑业企业中型企业 中型企业存活率低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23-0179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概       述: 我市缺少大型建筑业企业中型企业 中型企业存活率低
成文日期: 2023-04-14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4-14 17:04: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我市缺少大型建筑业企业中型企业 中型企业存活率低
发布时间:2023-04-14 17:04:13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我市缺少大型建筑业企业中型企业市场竞争力不强2023年一季度资质以上建筑业在库共53户,按单位规模分类:大型企业0户,中型企业12户,小型企业27户,微型企业14户。中型企业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22.6%;小型企业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50.9%;微型企业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26.4%。从单位规模来看,无领军类大型企业建筑业,中型企业存活率低,小型企业多但动力不足,缺少“后备军”企业。

  按资质等级分类:总承包一级资质9户,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总户数的16.9%;总承包二级资质15户,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总户数的28.3%;总承包三级资质17户,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总户数的32.1%;专业承包二级资质3户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总户数的5.7%;专业承包三级资质5户,占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总户数的9.4%。按资质承揽类型分类:全市资质以上建筑业中型企业经营范围多为一级、二级建筑工程施工、公路工程工程、房屋建设施工,缺少大型化工工程类、机电工程、节能工程施工、隧道桥梁工程等专业资质;缺少房屋建设、安装工程类、矿山爆破类等特一级资质,无法承揽例如广聚、华恒、抽水蓄能等大型项目的施工建设,导致投资与建筑业发展趋势不匹配。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