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一季度乌海市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22-0286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统计报告
概       述: 一季度乌海市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4-25 16:46:0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一季度乌海市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6:04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今年一季度,乌海市紧紧围绕“2022重点项目攻坚行动”为主线,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综合施策,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抓手,继续在项目上聚焦发力,早开工、快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开局,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一、产业投资规模扩大,二产投资拉动作用显著增强。

    1—3月,第一产业无投资;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53.3%,占全市投资比重的75.3%,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01.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增长64.3%,占全市投资的24.7%,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1.6个百分点。

    二、制造业投资高速增长,基础设施投资增幅明显。

    1—3月,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10.8%,占全市投资比重的71.5%,增幅比全部投资增速快187.6个百分点,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20.7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投资比重的94.9%,制造业投资的快速增长,夯实了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根基。

    基础设施投资在环境治理业的带动下,实现大幅增长,完成投资增长135.9%,增幅比全部投资增速快12.7个百分点,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8.5个百分点。

    三、民间投资占比提升,贡献明显。

    1—3月,全市民间投资额同比增长161.2%,高于全部投资增速38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比重的86.9%,比上年同期上升12.6个百分点,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19.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快速发展,成为拉动全市投资增长的中坚力量。

    总体来看,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起步早开局好,结构持续优化。但同时也要看到,影响投资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随后阶段,始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为保持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