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统计局开展农资情况专项调研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22-0386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统计报告
概       述: 乌海市统计局开展农资情况专项调研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15 15:41:4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统计局开展农资情况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 15:41:42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农资市场与农村农业生产活动息息相关,它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为全面了解当前农资情况,6月初,市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中心抽选三区12家农户,3家经营户,开展农资情况进行了调研。

    根据调研了解,我市种子价格方面有不同程度的增幅,从5%-50%不等,上涨最多的是玉米、小麦种子价格,蔬菜等其他农作物种子微涨。农药化肥上涨幅度较大,达到30%-50%。农用机械方面使用的都为国产机械。

    农资价格上涨对春耕生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价格的不断走高,使得农户的耕种积极性受到大大的打击。二是农资价格上涨加大了生产成本,减少了耕种收益。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我市小麦玉米有补贴,农户基本上就选择种植粮食作物,蔬菜瓜果没有类似补贴导致播种面积下降明显。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