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规下服务业经营发展形势向好 面临问题不容忽视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19-1000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统计报告
概       述: 规下服务业经营发展形势向好 面临问题不容忽视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19-10-31 10:20:3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规下服务业经营发展形势向好 面临问题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19-10-31 10:20: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乌海市规下服务业企业总体发展平稳,经营发展形势向好。

  据三季度规下服务业调查单位问卷数据显示,规下企业平稳发展与二季度正常营业且上报企业数一致,本季度表示行业运行状况平稳发展的企业占80%。

  从企业主对下季度企业经营状况的合理预期来看,经营发展形势向好,有83.3%的企业预计下季度本企业经营状况合理预期为良好和一般,仅有16.7%的企业对下季度经营状况的合理预期不乐观。

  从行业门类看本季度行业运行状况,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本季度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为100%;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经营状况不佳的企业占比最高为40%。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对市场需求不足这一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反映强烈,本行业100%的企业表示都面临这个问题,认为市场空间小,行业没有发展潜力,有的企业甚至准备转行。用工成本上升快也是规下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本季面临这一问题的企业占43.3%。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