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乌海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3日 作者:统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进一步深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我局指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重点对2012年内制作、获取、记录或保存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编制、修订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录入、维护和更新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此,我局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公文6条,,统计信息170条,统计快报12条,统计调研分析16条,统计公报2条,其他应公开的信息3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11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1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为0次。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保障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信息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我局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领导小组,确定了1名思想觉悟高、政治理论熟、保密观念强的中层干部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指定计算站负责计算机网络安全维护工作。

 具体工作中则采取定人、定机、定岗、定责的四定措施,严格实行专人专管、一网一机、专网专盘,严禁出现统计内网、互联网相互串联、移动存储器交叉使用、涉密文件资料网上传递以及未经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审签的统计数据或信息上网公开的情况,有效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

费用保障方面局里专门安排5000元,用于购买移动硬盘、U盘等存重设备,有效地保证明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在此项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建立了长效机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按时完成了《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但仍需要继续推进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梳理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就是信息,做好信息梳理是公开的基础,目前需要加强公文类信息和数据分析类信息的清理工作。

二是进一步明确机构职能,理清政府信息公开流程。

三是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同时,继续保持和区统计局及统计工作站的联系,做好统计系统网上办事工作。

 针对以上三个方面,应从以下几个具体方面着手:

一是建立信息催报制度。由相关负责部门分别对公文类信息、数据分析类信息、专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并督促各科室队所进行上报工作。

二是在乌海市统计信息网建立政务信息公开的线上申请渠道,方便群众能够快捷地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并充分行使其知情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