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专栏 > 志愿活动
乌海市统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送粽子 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端午前夕,乌海市统计局联合包联社区林荫办事处大庆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送粽子,献爱心活动”,活动主旨为:“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送上我们的节日问候。活动前,市统计局“双创”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副局长邢云霞对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的由来做了生动的讲解,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都了解并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市统计局志愿者与社区干部职工、社区老党员、居民等三十多位“包粽子能手”一起合作,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聊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与老人们小时候的生活变化,满是赞扬与幸福。经过捋粽叶、填糯米、包、扎、捆等步骤,许多包粽子的同志都感叹古代人民的聪明智慧,如果没有节日为依托,许多美好的事物将会失传。在宣传我们的传统节日和关爱困难群体活动的同时,统计局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活动间隙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双城联创”、“增强爱国主义,弘扬传统文化”、“打黑除恶”等专项宣传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的党和政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社区李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热心居民们亲手制作的粽子分发给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和社区内的高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遇到有没来的专程登门送上我们的粽子,给她们带去了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20190610102819_224

20190610102833_52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