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民营企业助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383/2022-0481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统计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民营企业助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8-02 09:34:5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民营企业助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近年来,乌海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创业创新,着力加强公共服务,扎实推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推动了全市民营工业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一、总量稳步增加

  2022年上半年,乌海市规上工业民营法人企业142户,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户数比重达79.3%;工业民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47.4亿元,同比增长38.8%,占比72.7%;实现利润总额69.6亿元,同比增长15.3%,占比75.2%。

  二、贡献作用突出

  上半年,乌海市工业民营经济税金总额(统计口径)42.2亿元,同比增长45.7%,占规上工业企业税金总额比重达68.0%,对全市财政收入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增加就业渠道

  上半年,乌海市工业民营业法人企业从业人员3.9万人,同比增长8.3%,占规上工业从业人员比重达70.9%。工业民营经济发展,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成为乌海市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在促进社会稳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提升创新能力

  上半年,乌海市规上工业民营企业研发费用总额占规上工业研发费用比重达80.3%,是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主要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